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共产党员先进性见行动一次特殊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省国税局机关全体党员听红色娘子军老战士“讲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04 海南日报

  今天,省国税局机关全体党员开展了一次特别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他们来到琼海市红色娘子军纪念园,倾听红色娘子军老战士讲述革命传统,走进老战士的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

  昨天上午,省国税局机关刚开完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今天他们就把大会的部署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在纪念园的红色娘子军巨大浮雕前,四位红色娘子军老战士来到省国税
局机关党员的中间。93岁的欧花老人说起当年的经历,显得很激动。“我们当年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子,是中国共产党的号召让我们聚到一起,去战场拼杀。”欧花老人告诫在场的100多名党员:“我们的生活来之不易,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不会有我们的今天,希望我们的党员干部要保持党的优良传统,积极为党工作,带领群众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老战士的讲述使在场的党员深受感触,一位年轻的党员说:“革命老战士的经历激励和警示着我们,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更加努力地投身到工作上去,更好地服务人民。”

  随后,大家一起参观红色娘子军纪念馆, 缅怀琼崖革命先烈的光荣业绩。

  此后,省国税局党员干部分成7组,去红色娘子军老战士的家中慰问她们,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嘘寒问暖。在琼海市阳江镇村阳江委会山寮村,90岁的陈宗琪老人,在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孙利军一行来到她家时,说了许多次的“谢谢”;当他们离开时,坚持拄着拐杖出门来送行。

  据了解,今年已是省国税局连续第九次去慰问红色娘子军老战士。

  本报记者 黄晓华

  (本报嘉积1月25日电)

  作者:黄晓华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