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总局举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培训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08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根据《国家环保总局党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方案》中的要求,国家环保总局日前举办了总局机关和在京直属单位党委(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党办主任培训班,为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培训骨干。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纪检组组长祝光耀主持并进行辅导。

  培训班依照中央确立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紧紧抓住实践“三
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一主线,把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一主题,明确提高执政能力这一着眼点,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一方针,采取集中学习、领导辅导、边学边议、难题会诊等方法,认真学习了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学习讨论了《国家环保总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部署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的学习内容。

  通过培训,大家认为主要取得了以下成效:

  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克服了畏难情绪及“三怕”思想。大家认为,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对于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对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于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意义。大家较好地克服了怕走过场、怕搞形式主义、怕影响工作的思想。

  二是进一步明确了要求,掌握了方法。通过学习讨论解振华同志动员讲话和总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党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理清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步骤。大家普遍反映,经过培训,对教育活动的总体思路更清晰了,对任务要求更明确了,对搞好这项工作的信心更足了、劲头更大了。

  三是进一步认识到搞好教育活动必须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具体要把握好5个环节:搞好学习,夯实基础;找准问题,抓住重点;坚持正面教育为主,自我教育为主;建章立制,搞好整改;开展好“关心群众生活、维护环保权益”主题实践活动。

  四是进一步明确了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做出表率。大家表示要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查找问题,带头讲党课作辅导报告,带头写好党性分析材料,带头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自觉做到认真负责,积极组织引导,搞好言传身教,切实发挥好组织者、推动者和参与者的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