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主城区:晚上10时以后一律禁止噪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13 云网

  晚10时后,昆明主城商业繁华区及住宅区,建筑施工一律不得发出噪声,主城外围施工噪声须在65分贝以下。24日晚,昆明市环保局及五华区环保局、盘龙区环保局对主城建筑施工噪声进行联合检查。从即日起,昆明市环保局将接手建筑施工工地噪声管理,并按照《噪声污染防治法》进行监督治理。

  24日晚10时30分,昆明市环保监察人员来到位于市中心的西南大厦施工工地,大楼下
半部灯火通明,各类切割机、电钻、运输车、水泥车工作发出的噪声不绝于耳。环保监察人员当场对几个噪声点检测,噪声分贝高达70-85分贝。环保人员随后来到位于北京路豆腐厂3号的和信花苑施工工地,这里将建一座27层的高楼,需要5000吨钢材。这样每隔一两个周,工地就要在夜间拉进钢材,装卸施工的噪声在宁静的夜晚特别刺耳,附近居民及在住户曾多次投诉。

  现场监察后,环保部门要求西南大厦、和信花苑等施工工地的业主提出整改意见,严令按照规定在晚上10时停止施工,同时将进行相应处罚。

  据了解,今年以来,12369环保热线接到群众对建筑施工噪声的投诉与日俱增,并一度成为近日在此间召开的云南两会期间委员和代表们关注的一个热点问题。昆明市环保局接管建筑施工工地噪声管理,并要求所有施工单位,在开工前15日内,向当地环保部门进行排污登记,噪声超标者将受到处罚。(连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