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力推公众责任险 山东保险业确定五大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19 大众网

  本报济南1月25日讯 (记者周爱宝 见习记者王宪亮)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2005年全省保险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保险业将充分发挥保险的“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抓好五大保险重点,力推公众责任险。

  今年,我省将努力开展公众责任险,利用市场机制和作用,让市场配置保险资源。在开展业务时,严厉打击支付高手续费、高回扣等扰乱市场、损害声誉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使公众责任险成为保险业新的增长点。

  2005年,我省将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需要商业保险、社会保险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共同提高社会保障水平。省政府出台了相应的优惠政策,批准了首批企业年金试点企业,为保险业介入企业年金市场创造了条件。

  2004年山东省旅游收入占全国的七分之一,但旅游保险发展缓慢。最近东南亚海啸的发生,引发了人们对旅游保险的极大关注。面对旅游保险的新形势,要推动旅行社责任保险、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旅游景区的相关保险,为旅游业发展提供全面保障。

  今年我省将探索开展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失土农民养老保险、种养两业保险、农村家庭财产保险,通过开展涉农保险,让农民真切感受保险带来的好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