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建筑业要往外闯 将向中西部输出2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19 大众网

  本报济南1月25日讯 (记者李琥珀)记者从省建筑工程管理局获悉,针对建筑企业对省外市场开拓不足这一“软肋”,今年我省将加大开拓力度,鼓励企业出省出国施工,争取年内增加出国施工人员5000人,同时突破中西部和东北市场,扩大中西部地区劳务输出20万人。

  据统计,2004年我省出国出省施工人数共26万人,完成施工产值219亿元。而江苏省建设厅驻山东办事处陈守华主任告诉记者,早在2003年江苏出省施工人数已近100万人,完
成施工产值988亿元,其中仅进京施工注册人数就有24万人,完成施工产值222亿元;进沪施工注册人数16万人,完成施工产值191亿元;在山东施工队伍已有7万多人,年施工产值已达60多亿元。数据显示,与江苏等建筑强省相比,山东建筑企业急需拓展省外市场空间。

  针对这一“软肋”,我省今年将加大对省外市场的开拓力度,发挥我省建筑队伍在电力、公路、设备安装、防腐保温等工程领域的市场优势,稳定北京、上海和天津市场,突破中西部和东北市场,不断巩固和扩大省外市场的占有率。建立东西部紧密联系,以县属企业为输出主渠道,扩大中西部地区劳务输出20万人。

  在开拓境外市场方面,有关部门将加强与中央大企业的联系,支持帮助我省大企业出国承包工程,争取年内增加输出5000人,扩大我省现有出国施工规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