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旬翁劈手抢下顶头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22 沈阳今报
  记者任彬源贾晓东实习生金楠/文记者李浩/摄

七旬翁劈手抢下顶头枪(图)
  葛老在演示斗匪情景。今报讯“别动,把所有钱都掏出来。”当有人用枪顶住你的太阳穴,你是屈服还是反抗?69岁的葛老遇上了这样的事。

  生变 掐脖要钱

  本月20日晚7点多,沈河区顺通路71号楼前,69岁的葛庆生老人买完鸡蛋往家走。天黑,楼道又没灯,刚迈上第一个台阶,“别动,把所有钱都掏出来。”葛大爷听到这句话的同时,脖子被掐住,还有一件东西顶在了头上,“当时感觉太阳穴冰凉的,我斜眼一看,好像是一把枪。”

  “赶紧把钱掏出来,不然打死你,快点。”这男子的话音有些颤抖。葛大爷感觉有些喘不过气来……

  回放 3秒夺枪

  俩人保持着对峙的动作已有一会儿。“我和他对峙,就是想知道他是一个人还是有同伙,等了一下,没人上来翻我的兜,我估计就他一个人。我就琢磨找个机会制服他。”葛大爷回忆着当时的情景。“我就想,一定要先把枪抢下来。”此时,葛大爷微微感觉到,男子的手在颤抖。“时机到了,夺枪。”葛大爷想好对策。“救命啊!”伴着这一声大吼,葛大爷身体向下一缩,右手抓住男子的枪,右肘顺势击打男子的头部,右胳膊往前拽,身体缩下后往前压……完成这一系列动作,也就3秒钟,枪被葛大爷夺下来。扔下鸡蛋,双手握枪,葛大爷转向男子……

  枪被夺走后,歹徒惊慌失措,转身就跑,情急之下,葛大爷扣动了扳机,只听枪声,不见子弹。

  男子拼命地往院外跑,葛大爷拎着枪在后面追。在院门口,歹徒与葛大爷的老伴擦身而过。老两口追出老远,也没追上。葛大爷的老伴说:“那人有二十七八岁,娃娃脸,挺白,穿着黑色棉衣。”

  经验 劫匪胆怯

  报案后,经警方鉴定,葛大爷夺下来的枪,是一把假枪。

  葛老原是甘肃医学院生物化学专业的老师,1996年退休回到沈阳。“我当时一点都没害怕,脑子里就想着怎么把枪抢下来。”葛大爷说,“我常看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转播的拳击比赛,也爱学,没想到,这回还真用上了。”

  记者临走时,葛大爷说:“我希望大家像我一样,遇到坏人别怕,其实他更怕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