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伊遭劫持的8位中国公民获释后经约旦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44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安曼1月25日电(记者蒋少清赵悦)在伊拉克遭挟持的8名中国公民获释后在外交部特别工作组的护送下于当地时间25日中午抵达约旦首都安曼国际机场,他们在此短暂停留后于下午3点乘飞机离开安曼回国。

  特别工作组负责人、中国外交部西亚北非司司长翟隽在机场告诉新华社记者,营救小组接到这8名中国公民后,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尽快安排他们平安回国的工作中。

  翟隽强调,为使这8名同胞能够尽快与家人团聚,特别工作组与我驻伊拉克大使馆在当地安全形势恶化、飞机航班没有保证的情况下,克服了诸多困难,在最快的时间内安排他们离开伊拉克。他说,目前8人精神状态很好,中国驻约旦大使馆专门为他们准备了可口的中餐,体现了各方对他们的关心。

  中国驻约旦大使罗兴武说,为配合好特别工作组的工作,使馆全体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克服当前机票紧张等诸多困难,在最短的时间内与约旦方面协调解决了8名中国公民出入境问题。

  获救人员感谢党中央、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以及中国政府和有关方面为解救他们所付出的巨大努力。

  这8名中国公民在伊拉克境内遭挟持后,中国政府和有关各方为营救他们做出了巨大努力。8人于23日被安全移交给中方人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