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汕头海域两船发生碰撞 13人落水4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4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月26日电(郭莹玉、许凡)记者26日从广东海事局获悉,26日凌晨2时许,一艘由福建东山开往汕头的油船在离汕头南澳岛以东约13海里处与另一艘由汕头开往福建水头的货船相撞后翻沉,船上13名船员全部落水,目前尚有4人失踪。

  根据海事部门的调查,沉没船只是隶属深圳市海通洋船务公司的名为“明辉8”的油轮,长53米,载重量为1000吨。事发时该船满载1000吨轻柴油。另一艘肇事船只是隶属福建
协通船务企业有限公司的名为“闽海102”干货船,长63米,载重量为1400吨,空载,碰撞造成一处破洞,但不会沉没。

  据被救起的“明辉8”轮船长介绍,“明辉8”油轮与“闽海102”船碰撞后,10分钟左右就沉没了,船员没有时间放下救生艇,只匆忙地穿上救生衣,目前尚有4人失踪。

  广东海事局接报后,立刻成立了“1.26”事故处理领导小组,并紧急启动应急预案。

  目前,事发水域已发现长100米,宽30米的溢油带。“龙腾6”清污船也将开始清污工作。由于事发水域风力达4-5级,上午将增大到7级,海上风浪较大,给搜救和清污工作带来了困难,但搜救和清洁工作仍在进行中。事故原因海事部门正在调查之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