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这儿存钱就有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54 新文化报

  “储蓄所”称,只奖礼品不奖钱;有关部门称,此种揽储属违规

  本报辽源讯(记者李季)近日,辽源读者孙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福镇路邮政储蓄所用奖励现金的办法鼓励储户多存钱,这样的办法招揽储户合理吗?”

  24日,记者以储户的身份来到被习惯称为“储蓄所”的福镇邮政支局,存储1600元现
金。在办理业务时,记者发现旁边窗口的一位储户接过了工作人员交给他的存折和100元钱。

  工作人员把存折交给记者时,记者趁机询问:“我是不是也有奖金啊?”工作人员一下愣住了,“我们最近确实给储户奖励,但一般都是奖品,因为您存的是活期,金额又少,应该没有奖品的。”旁边的工作人员也说:“我们都是从自己工资里拿钱买的奖品,来办事的人要是都给的话我们就赔了。”记者询问是否定期存款1万元就能得到100元现金,两名工作人员没有否认,只是说:“你存的定期越多,奖励肯定越好,也有给钱的,但是我们通常是给买点像样的东西。”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该邮政支局,张姓负责人称,“我们没有现金揽储,只是员工从工资中自己拿出点钱来,给老储户或者亲朋好友买一点小礼品,为了今后更好地开展业务。”

  针对此问题,辽源市邮政储汇局副局长鲁强表示,金融单位利用返现金的手段揽储属严重的违规行为,而向所有储户派发物质奖励也是不允许的。但“如果工作人员用自己的钱给亲朋好友买些小礼品来开展自己的业务,则不违反规定”。

  记者在离开邮政局20分钟后,再次接到鲁副局长的电话,他说他已经向“储蓄所”了解了情况,认为“储蓄所”没有违规揽储的行为,“因为我们近年来业绩进步非常快,所以一些人利用谣言对邮政储汇单位进行诋毁,影响我们的声誉和正常业务。”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