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GDP9.5%增速有其必然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57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昨日表示,去年我国GDP增长达到9.5%。9.5%的增长速度可能比想象中的高了一点,但有它的必然性。

  李德水解释说,从2003年开始,我国结束了从1993年到1997年连续五年的反通胀斗争,又结束了从1998年到2002年连续五年的反通缩斗争,开始进入了新的经济增长期,2003年我国GDP增长达到9.3%,2004年增长9.5%,有它的必然性。

  李德水介绍,9.5%反映了宏观调控成果,也比较准确地反映了中国经济发展水平。他说,中国经济增长内在的动力确实很强劲,投资需求非常旺盛,消费也随着生活水平、经济收入的提高趋旺。加上国际经济发展比较好,对我国的出口也很有利,所以我国去年增长相对快了一点。

  李德水强调,9.5%的增长率说明我国去年的经济确实是在高位上运行的。但同时也应看到我国经济的增长方式还是相当粗放的,资源的约束表现得更为突出。不能为增长9.5%而沾沾自喜,要更加注重增长的效益和质量、结构。

  N新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