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部分列车票价浮动长期适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04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25日在全国铁路春运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说,春运期间,铁路部分旅客列车实行票价浮动,并不是想增加收入。

  2002年1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曾就部分旅客列车票价实行政府指导价方案举行过听证会。经过听证并报经国务院批准的政府指导价方案,不仅适用于2002年,而且适用于今后较长一段时期。

  胡亚东介绍,今年春运期间票价浮动特点有:

  一、范围有限。节前票价上浮严格控制在北京、上海、南昌、郑州铁路局和广铁集团始发的部分紧张方向的旅客列车;节后严格控制在郑州、济南、上海、南昌、柳州、成都铁路局和广铁集团始发的部分紧张方向的旅客列车以及北京西站始发经京九线至深圳的旅客列车,占全国铁路旅客列车总数的12%左右。而且,学生票、革命伤残军人票价不上浮。

  二是时间有限。节前上浮的日期为2月1日至7日,节后上浮的日期为2月11日以后。铁路明确规定,节前已上浮的列车节后上浮不超过13天,节前未上浮的列车节后上浮不超过15天,同一线路、方向的列车票价上浮时间最多不超过20天。

  三是幅度有限。今年春运票价上浮幅度,硬座为15%,其他席别为20%,硬卧低于25%、软卧低于35%的政府指导价上限。

  胡亚东说,为鼓励旅客避开高峰出行,铁路规定,凡节后票价上浮的列车,在2月8日至10日(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二)实行票价下浮,幅度为10%。

  铁道部公布投诉电话

  铁道部运输局的营运部的客运服务质量监督处投诉电话,电话号码是010-51841852、51842912;

  铁道部计委和监察局负责对路风方面的投诉,电话是010-51847023、51875245;

  铁道部春运办公室24小时值班投诉电话,电话号码是010-51843421。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