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08 东方今报
  今报讯昨天上午9时,雄壮的国歌声中,河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召开。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徐光春、支树平、王全书、李清林、陈全国、王有杰、李长铎、袁祖亮、李志斌、张以祥、夏清成、李中央、吴全智、顾志平主持会议。

  上午9时,主持会议的省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徐光春宣布:河南省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947名,出席大会的代表858名,符合法定人数,河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随后,省长李成玉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部分:一、2004年的工作回顾。二、2005年的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三、努力提高政府工作水平。

  32页的《政府工作报告》,记录了河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力实现中原崛起的过去,更绘就了明天美好光明的蓝图。“中原城市群联动机制”、“红色旅游”、“和谐河南、稳定河南”等一串新名词,让代表们兴奋不已。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大卫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作了关于河南省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05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省财政厅厅长赵江涛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作了关于河南省200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5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图)
  昨日,河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召开,省长李成玉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

  提案点击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建议先在机关、事业单位试行,然后逐步推广。具体方案可采用在试行单位中所有工作日均实行“朝九晚五”,即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多建公厕并免费使用建议将公厕建设纳入规划布局中,进行沿街改造时,同步建设公厕。全面取消城区公厕收费,公厕有专人管理,有关费用由市、区两级财政支出。城市夜景照明要科学适度很多城市的夜景照明工程发展速度已与电力的发展严重脱节。不应强制非经营性住宅和民用住宅楼都搞夜景照明,搞夜景照明的同时也要考虑节约电力和资金。议案点击中原城市群应联体发展中原城市群中九个城市应“联体发展、一体化建设”,中原城市群中各城市“联体发展、一体化建设”的切入点,应是郑汴联体一体化发展。今报专访身份证要进行纠错将在组织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工作期间,进一步做好公民户口登记项目校对工作,确保每个公民户口登记项目的准确性。

  作者:记者 王秋欣/文 范新亚/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