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作出决定 追授高翠英同志“优秀人民公仆”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09 河北日报

  号召全省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向高翠英同志学习活动

  本报1月25日讯(实习生陈辉记者吕雪松)今天,省委作出决定,追授高翠英同志“优秀人民公仆”称号,并在全省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向高翠英同志学习的活动。决定全文如下:

  高翠英同志,女,汉族,生前任张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1964年7月生于张北县。1986年1月入党,1986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哲学硕士学位,曾任张家口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家口市妇联副主席等职务。2004年12月2日,在下乡调研途中发生车祸因公殉职,年仅40岁。

  高翠英同志是一名好党员、好干部,是河北人民的好女儿。她始终恪守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参加工作以来,她开拓进取,无私奉献,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都作出了显著成绩。2002年1月,组织安排她到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张北县任副县长,面对文教卫生事业相对落后的状况,她与干部群众一道,为全县文教卫生事业的发展呕心沥血,作出了不懈努力。在她任职期间,该县教育“两基”工作顺利通过了省政府三年复检,学校布局调整、危房改造、治理学校乱收费等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计划免疫、卫生检验、地方病防治、抗击非典等多项工作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在与非典斗争的60多个日日夜夜里,她一直坚守在第一线,靠前指挥,身先士卒,无暇顾及因病住院的儿子,直到取得抗击非典的胜利。去年11月,她的母亲病危,她白天坚持工作,晚上抽时间照顾老人,直到母亲去世的前一天,她还在县里忙着工作。母亲去世后,她匆匆料理完后事,便急着下乡调研,不幸遭遇车祸以身殉职。她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廉洁奉公,勤政为民,满腔热情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受到人民群众的爱戴。她注重学习,善于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经过努力,通过了英语6级考试,并获得哲学硕士学位。她时刻牢记“两个务必”,谦虚谨慎,生活俭朴,团结同志,作风务实,多次受到上级的表彰奖励。

  高翠英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展示了一个优秀年轻干部的思想境界、精神风貌和高尚品质,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为表彰高翠英同志的先进事迹,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干事、创业、为民,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奋斗,省委决定,追授高翠英同志“优秀人民公仆”称号,并在全省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向高翠英同志学习的活动。学习高翠英同志,就要学习她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优秀品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学习她勤奋务实、默默奉献的敬业精神,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学习她心系百姓、关心群众疾苦的爱民情怀,坚持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学习她刻苦学习、不断追求的进取精神,争做学习型干部,提高运用科学的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习她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公仆本色,牢记“两个务必”,模范遵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形象。

  省委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翠英同志为榜样,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继续高扬“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的主旋律,大力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始终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模范实践者,为河北更快更好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