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指握拳”挥向沈城烧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12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王晓婷实习生林长强)1月25日上午,沈阳市“告别陋习,文明祭祀大行动”启 动仪式在北市街道办事处举行。由执法、工商、公安、环保、民政等五大部门参加的全市第三次大规模“查烧”整治行动全面 启动。

  出击:公安首次参与

  启动仪式上,市文明办宣读了“告别陋习文明祭祀的倡议书”。市执法局、工商局、环保局、民政局的有关负责人表 示,将加大执法力度,对制造、贩卖迷信殡葬用品的商贩、工厂及烧纸市民进行查处。

  公安部门第一次加入到整治行动中来,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安部门将全力配合工商、执法部门,负责处罚经营业户时 发生冲突的治安工作,并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作用,春节期间,网格化巡警将24小时巡查,对大街小巷内烧纸祭祀的市民 及时劝阻、教育。

  来自社区的代表称,全市各社区将通过板报、标语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并提倡市民采取家庭祭祀角、社区祭祀堂等 文明祭祀方式表达对已故亲人的哀思。

  查处:违者直接罚款

  启动仪式后,来自五部门的百余人兵分两路,对中街纸行、医院周边寿衣店及殡仪馆周边卖烧纸现象进行查处。

  在中街纸行,今冬前期已经多次进行查处。此次再来,烧纸生意已明显“冷清”了许多。许多以往卖纸的业户已经改 卖对联、年画等。执法人员只发现两家贩卖烧纸的业户,并当场查扣,对这些屡教不改的业户,还进行罚款。

  随后,执法人员对一些大型医院门口的寿衣店,进行检查。在省人民医院对过的一家寿衣店里,执法人员查出了许多 迷信祭祀品。

  另一路执法人员,先后对文官屯及回龙岗公墓附近的卖纸情况进行检查。先暗访、再明察;执法行动,公安堵截。现 场发现的卖纸商贩,一个也没跑了。短短几分钟,没收的非法殡葬用品就装了满满一车。随后,执法人员将收缴的全部纸活现 场集中焚烧。行动:过年查烧不停

  据介绍,小年、春节前后,执法部门还将进行多次查烧行动,直到烧纸现象彻底杜绝。并加大查处力度,在劝导、教 育的基础上,对烧纸市民处以50至100元罚款。对制造、销售的迷信殡葬用品,民政会同工商予以没收,并处1—3倍罚 款。对不听劝阻的业户,工商部门还将给予缓审和吊销营业执照。

  广大市民如发现销售、购买迷信殡葬用品、烧纸祭祀的情况,可直接举报,对举报者将有一定奖励。举报电话:市文 明办:22856880;环保部门:12369,24841962;执法部门:2251681122516833;城 建部门:86849373;民政部门:88564423;工商部门:24011114。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