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络画家:立志“臭”名远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13 海峡都市报
网络画家:立志“臭”名远扬(图)
顺子找了个“鼠标女友”

  主持人语:一箩筐苹果,一旦有个苹果臭了,也就烂了,那就以它的感染力,迅速传染了整整一箩筐。所以,一般人发现箩筐里的臭苹果,会特地挑出来,免得坏了其他苹果的味道。可偏有人标新立异,立志要把“臭苹果”发扬光大,让每个拿到臭苹果的人,都为自己自豪。他,顺子,一个尚未成熟的网络画家,将他的网站起名“臭苹果”,作为交流漫画、各种设计作品的家园。

  玩起臭苹果

  顺子做网站只是业余爱好,他的正职是某广告公司职员。绝大多数人眼中,广告人是个香饽饽,薪水不错,时间自由,可顺子耐不住寂寞,捣鼓起了网站。广告是个时刻需要创新的行业,但做久了,思想会疲惫的,这时,顺子狂希望身边有人出主意,可这样的人却无处可寻。“建个福州本土艺术元素的集结地,在这里,不只是作品展示台,也是某些企业的人才库。”顺子从自身经历,萌生了办个网站的念头,以此为媒介,让福州的、乃至福建的艺术爱好者,有个交流的平台。

  路上三头虎

  上网容易,可要坐下来,弄好一个网站不简单。顺子回忆,那段时间,自己算是废寝忘食了,连上学读书都没那么大的干劲。他开玩笑:“这是我的娃,谁不希望自己娃健康长大啊?”在网站创建伊始,遇上三只拦路虎。

  第一只是缺人手。顺子说,目前网站管理员只有两个,一个他,一个他弟弟。有趣的是,弟弟的工作与网络毫无关系,竟是理发师。起初,他看着哥哥一个人平时日里忙夜里忙,心里过意不去,干脆就帮个忙,顺便满足一下自己上网的私欲。

  第二只是少人气。诞生不足3个月的“臭苹果”会员有百余人,主要都是靠朋友介绍。一个进来玩玩的游客觉得不错,就介绍给有同样爱好的朋友了。

  第三只是少新血液。任何一个网站,没有随时更新的内容,很容易失去点击数的。为了保证“臭苹果”的新鲜感,顺子找了鼠标女友陪他,一同上网搜罗好东西。毕竟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长期下来,顺子有些吃不消,他说:“我们鼓励的是原创,光看别人的作品,长进不大,倒不如拿出自己的拙作,交由别人评判,受益匪浅。”

  爱逛街的男人

  聊天中,主持人无意中得知,这位“臭臭”版主竟然有个逛街的嗜好,而且最常去的地方是,福州的津泰路和鼓东路。

  “我一个大男人,缺啥东西,纯粹为了猎奇。”顺子给自己逛街找个理由。津泰、鼓东路上的店面不大,但都充满活跃元素,与东街口正品店相比,多了份不羁,挺合时下年轻人的口味。顺子利用自己单位离得近的便利,常独自穿梭于店间,从当中汲取创作灵感。当然,他也把这些特色店在自己网站上,逐一介绍,和有同样兴趣的朋友分享。

  在顺子心中,“臭苹果”还只是个孩子,不只是他,需要更多人照料,“我要让它成为真正一个,烂了也能迅速传染一箩筐的臭苹果”,顺子说,他打算让这个“苹果”臭得有道理,准备让它成为一个散发艺术味道的臭苹果。

  N栏目主持雷王蕾/肖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