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偷梁换柱vs河东狮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18 海峡都市报

  时间:昨日上午

  地点:福州群众东路元一花园内的食杂店

  出演:食杂店的大姐、两名男子、10多名小区保安

  特别客串:新港派出所民警

  剧本:根据真实新闻改编

  场记:郑建彬美术:张建隆

  情景一

  “大姐,中华一包多少钱?”食杂店的大姐抬起头,只见店前来了两名衣冠楚楚的男士!一看生意来了,大姐心里头美滋滋地答道:“45元。”

  一男子说,不贵,给我一条吧。大姐就抽出了一条中华烟,放在柜台上,这个男子伸手去掏钱包买单,迟迟掏不出钱包来。

  情景二

  “大姐,那种白酒一瓶多少钱呢?”男子边问还边用手指着放白酒的柜台。“你要哪一种呢?”大姐回过头。“就是那种呀。”“莫非有诈?”大姐心里多长了一个心眼。

  她用右眼的眼角瞟了瞟放在柜台上的中华烟,就在那一刹那,只见刚才要买中华烟的男子左手竟然拿着另一条外观几乎一模一样的中华烟。

  情景三

  大姐发出了类似电影《功夫》中的“狮吼功”,两名男子一见情形不妙,立即一左一右分散逃开。吼声惊动了10多名保安上前,三五成群,无比奋勇追上前去。

  两名男子没了命般逃离,其中一人侥幸溜出小区,另一人可就没这么好运了,他跑到小区的小门时,数名保安排成人墙,挡在他的面前。

  结局

  “大姐呀,我给你跪下了,你放过我吧。”此时,被逮的男子突然大声用福州话对食杂店的大姐说,骗烟是因为他没钱买白粉,全身难受,如今他没把烟骗走,就求大姐放他一马。

  大姐可不含糊,直接顶了一句:“你给110民警跪去吧。”“呜呜呜”,接到群众报警后,新港派出所的一辆警车赶到小区。

  感谢福州丁先生拨打本报热线0591-87095110提供线索,奖励3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