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万元隆胸痛失哺乳权青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21 华夏时报

  女青年整形“整”出“钟乳石”

  本报讯因为嫌自己的胸小,25岁的青岛女青年林屏(化名)拿出积攒了18年的3万元压岁钱,到青岛市北海医院整形美容科做了注射式隆胸手术。由于执刀大夫的失误,未婚的她可能将终生不能为孩子哺乳。疼痛:隆胸折腾出病林屏告诉记者,2003年9月,她到青岛北海医院整形美容科接受了注射式隆胸手术。由于是未婚,小林还很担心,但姓孙的女医生称
“很多未婚青年都隆过胸,没见过谁出问题”。出于对医生的信任,小林很放心地接受了注射。

  但问题很快就凸显出来,几个月后,小林觉得胸部疼痛不减,用手一揉,还发现注射部位有许多“疙瘩”,后来竟在腋窝处和上胸部也发现了类似的肿块。孙医生解释说,林屏对这种材料过敏,只好抽出凝胶,放置假体。但此后,小林每逢下雨阴天和感冒发烧时胸部就痛。在一年的时间里,小林就这样来回手术折腾了四次,其后仍疼痛难忍。前不久她再次找到北海医院时,却发现“整形美容科”已神秘消失了。无奈,半个月前她来到青岛市妇儿医保中心重新做了手术。

  惊奇:隆出“钟乳石”

  当给林屏做手术的王医生打开林屏的胸部时发现:乳腺组织和胸大肌竟疙疙瘩瘩地长出了许多像钟乳石似的赘生物。

  王医生分析认为只有一种情况能导致这种现象,那就是实施注射的医生误将凝胶剂注入了乳腺组织和胸大肌组织内。王医生仔细给林屏做了清理,但依然有不少“钟乳石”不可避免地被留在了体内。同时,由于清理凝胶瘤而不可避免地切除了部分乳腺,因此林屏以后可能无法为孩子哺乳。

  北海医院:闯祸医生走了1月19日下午,记者和林屏一起来到北海医院,当初整形美容科在临街开的门头已改成了眼镜专卖店。

  对于北海医院美容科“神秘消失”一事,该医院付院长说:“我们签的合同已经到期了,整形美容科已被撤消了,孙医生也走了,现在我也联系不上。”她称,孙医生是他们外聘的医生,对于林屏的问题她没有办法解决。

  卫生局:医院不能推责任那么林屏就投诉无门了吗?青岛市卫生局医政处有关负责人表示,申办美容医疗机构或医疗机构设置医疗美容科室,必须具有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不管给林屏实施隆胸术的医生现在是否仍在北海医院工作,也不管医院现在是否还设立整形美容科,只要是医院出的问题,医院就应该负责任,不能一推了之。林屏可以向青岛市南区卫生行政部门提出医疗事故鉴定申请。(魏巍)(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