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探索“自选动作”浦口和栖区霞先进性教育有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22 龙虎网

  【龙虎网讯】先进性教育活动不走过场,不搞形式,而是注重实效,注重创新,使学习活动更有针对性,更有特色,更符合基层的实际。昨日,记者获悉,浦口、栖霞两区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正在努力探索符合自身特点的“自选动作”。

  23日,浦口区先进性教育办公室采取集中发放、主动上门等形式,把“先进性教育活动调查问卷”发放到全区4160名党员手上,这是该区积极探索“四个一”活动的有益尝试。
“四个一”学习活动即:发放一个教育活动党员学习记录本,让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的所学、所想、所悟如实记录;读一册先进性教育读本,每一名党员必须通读精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边读书、边对照、边学习、边提高;送一封公开信,在春节来临之际,让每名在职和离退休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并希望他们带头参加学习,参加评议,做出表率;填一张先进性教育活动调查问卷,把调查摸底情况作为本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措施,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

  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和惠民相结合,成为栖霞区开展活动的一大特色。24日,该区参加第一批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区直属机关、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仙林大学城103个支部的1463名党员,踊跃参加主题为“进千家门、问千家情、解千家忧”连心结对送温暖活动,今年,全区将投入700多万元资金帮扶困难群体。

  据介绍,近期,1463名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党员,将在春节前对特困党员、困难户、低保户、残疾人等困难群体走访慰问,为他们解决就医、就业、住房、社会保障等生产生活上的难题。远期,结合构建和谐社会目标,出台对困难群体教育救助、医疗费用减免、法律援助、农村“五保”老人供养、大重病救助和援助就业、再就业等6项惠民政策。同时,栖霞区今年将以每一名党员为单位,一对一地开展困难群众帮扶结对活动,通过建立社会保障的长效机制,使惠民举措真正落在实处。(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