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增15列临时客车 南京站春运首日即现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2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一年一度的春运在冰冷的小雨中正式启动,将历时40天。尽管天公不作美,但南京站却丝毫没有“降温”的迹象:新增的15列临客、突破3.6万人次的客流量,让南京铁路部门春运首日即迎来了客流小高峰。

  学生流民工流成“主流”

  虽然南京铁路部门数天前就已进入了客流拥挤的“春运”状态,但据南京站有关人士介绍,直至上周末前,南京站日旅客发送量一直在3万人次左右。从上周六起,该站日客发量一路上升,到昨天南京站当日客发量已经突破3.6万人次,成为春运正式启动后的第一个小高峰。昨天上午,记者在南京站看到,站前广场四周的店铺房檐下,聚集了不少带着行李的躲雨者,而南京站西侧的两个小件行李寄存处前也人头攒动,不少人冒雨排队寄存随身携带的大量行李。同样壮观的候车“大军”也出现在候车室里,连南京站春运前夕刚刚启动的临时中转候车室内都站满了人。其中大部分是学生及民工。一名穿着军装的年轻人告诉记者,他是南京炮兵学院的学生,昨天才放假,他就和班上七八个长沙老乡来赶火车了。“车票10天前就已经在学校预订好了,不用担心走不了!”他捏着手里的票说。

  售票窗口“生意”冷清

  记者又来到二楼的售票大厅,与候车室截然相反的是,这里并没有出现原本预计的“长龙”情况,每个售票窗口前只有七八名旅客。据了解,春运期间大多数旅客都提前预订了车票,因此到车站买近期以及当日票的人很少。记者在厅内的电子屏幕上看到,当日大部分车次均只剩下少数站票,而北京、烟台、东北等方向部分车次更是几日后的车票都已售罄。目前,沪宁、广州、厦门等方向还有当日票销售,尤其是沪宁线城际专窗前,旅客可以随到、随买、随走。

  首日增加15趟临客

  为确保春运铁路运输,南京站已经紧急排定了春运期间增加的51.5对临客运行时刻表,并张贴于售票大厅,供旅客参考出行。据了解,昨天春运首日,南京站已经启动了不少临客计划,共增加了15列临时列车,其中上海方向加开3列,另外还有成都、郑州、阜阳、南通等方向的。南京站还在站台内新增了临时中转候车室,配备空调、茶炉等,24小时向旅客开放。同时,为配合春运,30余名武警官兵也于昨天进驻南京站,帮助车站工作人员维持乘车秩序。另外,在售票处及站前广场,春运期间铁路公安部门还组织了专门警力进行巡逻,打击黄牛,维护治安。

  作者:姚积茂 唐睿 李昂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