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坚持科学发展观全面提升北京城市现代化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24 北京日报

  王岐山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本报讯(记者周暹)大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推进循环经济、城市交通发展方向,小到废旧电池处理、公厕建设标准、垃圾污水处理等等,在昨天下午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举行的城市建设与管理专题座谈会上,来自各界的政协委员围绕北京城市发展与建设,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

  “北京停车难,行车也难,如何解决这些难题,我认为关键在于管理。”李少华委员第一
个发言。“我研制的这种手摇收音机和剃须刀都是不用电池的,像这样绿色环保、节约能源的产品应该大力推广。”郭耕委员当众展示了自己研制的两件节能产品。孙步新委员说出了邮政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并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

  “建议北京更多地使用地热资源,我这里有一份详细的方案。”徐生恒委员的建议引起了王岐山的关注,“徐委员的建议非常及时,请徐委员把方案交给市发改委。”王岐山当场表了态。

  昨天的座谈会气氛始终十分热烈,委员们发言争先恐后,发言时间也是一再延长。“孙琪委员都举了六次手了,这次让孙琪委员发言吧。”面对委员们高举起的手臂“森林”,主持人、市政协副主席王长连一再向委员们解释:因为时间有限,没有发言的委员可以在会后递交书面发言。

  “本届政府最大的难题就是城市的建设与管理,尽管在城市建设与管理方面是越建设面临的任务越重,越管理遇到的问题越多,但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面提升北京的城市现代化水平。”王岐山在讲话一开始就表明了市政府对建好、管好北京的信心与决心。他感谢委员们为北京城市发展与建设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并向委员们介绍了北京在城市发展与建设中所面临的诸多问题。他说:“北京正处于城市发展与建设的关键时期、关键阶段。伴随着现代化进程的加快,北京的工业化和城市化都处于高速发展期,体制不断创新,机制不断转换,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城市发展越快,对城市管理的要求也越高。为了举办2008年奥运会,适应北京城市全面建设期的要求,我们的观念已由过去重建设、轻管理转变为重建设也重管理,同时更加注重内涵式发展。现阶段北京城市发展的舞台很大,但制约的因素多,城市管理的任务十分复杂与艰巨。”他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继续深化体制改革,加快机制转换;在城市建设中既要重视硬环境建设,也要重视软环境建设,要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一起抓,实现首都经济与社会的协调发展。

  副市长刘志华,市政协副主席黄承祥、韩汝琦、叶文虎,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出席座谈会。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