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公企业将与国企享有同等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2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今年,本市将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门槛,让非公企业和国有企业享有同等国民待遇。”昨天下午,在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发改委主任丁向阳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如是说。

  当记者问及本市在发展非公经济方面有什么重要举措时,丁向阳介绍说,目前,北京的中小企业有70万家,绝大多数是非公企业。非公企业对北京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
献,特别在解决就业方面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丁向阳说,应该承认,在非公企业市场准入方面,目前仍有许多限制,如不准非公企业办加油站等等,需要进一步改善。

  丁向阳介绍说,市政府已经研究起草了一个关于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意见”。“意见”包括很多内容,其中一项就是:降低非公企业市场准入门槛,让非公企业和国有企业、外资企业享有同等国民待遇。像加油站这样的限制性项目,今后非公企业同样可以经营。

  丁向阳还透露,在融资方面,下一步,本市将对非公企业予以政策支持。同时,市政府还将采取措施,加强中小企业、非公企业的自立能力。

  新闻发布会上,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高佐之、市国资委主任熊大新、市农委主任李进山、市工业促进局局长程连元、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邱水平也简要介绍了所分管部门的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本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刘维林介绍,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的中央和市属新闻单位超过了40家。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