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街面撒下大网震慑违法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40 每日新报

  南开警方25天擒获46名疑犯刘峦玉琪张哲

  新报讯【记者刘峦通讯员玉琪张哲】昨天,记者从南开警方获悉,自今年一月以来,公安南开分局结合地域治安情况,及时调整警力,将警力布置于街面,形成强大威慑力量,截止到目前,已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6名,收缴被盗电动助力车8辆、自行车 11辆、手机 3部及现金等物品。

  1月19日晚,本市居民范女士途经南开区岳湖道市场附近时,遭遇二名青年男子抢劫,其中一人手持砍刀抵住范女士脖子,另一人趁机将她的手机和装有数百元现金的书包一把抢走。此时恰好公安南开分局万兴派出所民警巡逻至此,范女士立即报警,民警立即向分局110通报情况,110指挥中心通过调集附近警力,加强对案发现场和周围的布控、搜寻,并将案犯的特征通报其他巡逻民警。民警搜寻至义兴里小区时,发现一楼道内站着一名男青年,与刚刚通报的案犯特征极像,欲对其进行盘查时,该男子想夺路而逃,民警早有准备,将该人当场擒获。经审讯得知,该人叫陈某某,内蒙古人,与一名同乡李某从内蒙古来津进行抢劫作案,当晚二人得手后,准备寻机再次作案,发现周围不一会儿赶来好多民警,顿觉事情不妙,便分头行动,想逃脱抓捕,陈某躲进一楼栋做隐蔽,未曾想还是被民警发现后抓获。经南开分局刑侦九大队审讯,犯罪嫌疑人对持刀抢劫范女士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1月18日凌晨1时许,公安南开分局防暴六大队民警巡逻至南开区保山道一楼群内时,见两名外地模样男子骑着一辆崭新的电动自行车,行踪可疑,民警当即拦住二人进行盘问。在问话中,二人不能说明车的来历,民警将二人带回。经刑侦八大队进一步审理,这二人供认了他们于当日凌晨,在宝山道盗窃电动自行车的犯罪事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