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出租车行业首次设立见义勇为奖 千元重奖好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43 东方今报

  今报讯见义勇为的好的哥,不应该受到冷落。在昨天下午举行的2004年郑州出租车行业表彰会上,见义勇为的的哥相隆庆、拾金不昧的的哥侯江华、张国胜都高兴地领到了1000元奖金。据了解,这是郑州市出租车行业首次设立见义勇为标兵、拾金不昧标兵奖项。

  据介绍,2004年9月19日10时,郑州市民李女士开车行至丰产路和经七路交叉口时,两劫匪突然上前打开车门,抢走了放在副驾驶座上的手提包,内有3000元现金、两部手机等物
品。从此路过的正发出租车公司司机相隆庆见此情景,开车猛追500米,直至劫匪扔下手提包逃窜。相隆庆将包交给李女士就匆匆离开了,连姓名都没留下。

  2004年4月30日,中旅出租车公司的哥张国胜在前车座上捡到一个纸包,内有人民币2.5万元,张国胜立即将钱交到郑州市运管处,在此等候的失主又惊又喜。同年10月15日上午,三联出租车公司的哥侯江华发现乘客忘在车里一个装满现金的包,他立即与公司领导一起找到失主,3.6万元现金如数奉还,还谢绝了失主的1000元现金报酬。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郑州市出租车行业仅拾金不昧事迹就有541件,失物折合人民币47万余元;见义勇为6件。在昨天的表彰会上,相隆庆等400名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驾驶员受到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政局、郑州公安局的联合表彰。

  作者:记者 黄郡 通讯员 姬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