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1金维他完璧归“浙”但驰名商标地位未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5:09 都市快报

  杭州民生药业集团“21金维他”驰名商标的称号悬了。

  去年12月24日,“民生”和江西巨元公司“21金维他”商标之争行政诉讼案在北京一中院一审宣判,因为恶意注册,巨元公司与“民生”同名的“21金维他及图形”商标被撤消。

  但判决带来的并不都是好消息。以不能证明“21金维他”已在全国驰名为由,法院同时撤消了国家工商总局商评委对民生“21金维他”驰名商标的裁定。

  据了解,杭州民生药业集团1987年8月注册了“21金维他”商标,注册类别是第5类西药商标。2000年12月,江西巨元在第30类的“非医用营养液”商品上注册了“21金维他及图形”商标。

  2002年8月,发现自己积极推广的品牌竟有同名商标存在,民生集团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商评委提出撤销申请,理由是“巨元公司注册21金维他与其先期注册21金维他构成了近似商标;民生集团同时要求认定自己的21金维他为驰名商标的请求。去年6月份,商标评审委员会做出裁定,撤销了巨元的“21金维他及图形”商标。同时认定“21金维他”为驰名商标。巨元公司很快把商评委告到了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民生药业集团负责处理法律事务的裘先生昨天接受采访时说,一审被告商评委和作为第三人的民生集团,都对北京一中院的上述判决不服,已上诉至北京市高院。

  裘先生说,因为目前仍在上诉期内,此判决还未生效,商评委的裁定并未被实际撤消,“21金维他”现在仍是驰名商标,现在民生集团在外打假,仍享受各地工商部门对驰名商标特殊保护的待遇。

  (记者吕明合 都市快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