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志军抽查城建工程:“今天我就是来查岗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00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王润涓)“今天我就是来查岗的”——昨天下午,市委书记罗志军不打招呼,轻车简从,直奔工地,连续抽查了河西新城、九华山隧道等5处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罗志军说,这次抽查的都是与百姓关系密切、事关迎接十运盛会的重点工程工地,希望建设者们聚精会神搞建设,坚守岗位抓落实,保证按节点完成任务。

  在南京站建设指挥部,罗志军、沈健、戴永宁一行到了一会儿,戴着安全帽的施工单
位负责人才匆匆赶来。“没想到书记今天来抽查,我们都在附近工地上。”“今天我就是来查岗的,就是要看看你们是不是坚守工地,看看你们的工程能不能按节点有序推进。”罗志军说。工程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施工人员周六、周日都坚持施工,没有休息日,确保今年春节南京站主体工程完工,5月完成景观铺装。目前南京站新隧道装修已经接近尾声。罗志军说,火车站建设涉及多个部门,建设单位要主动沟通协调,无论如何在十运会前完成建设任务,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确保速度。同时,要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使工地“更加整洁一点,干净一点”。

  正在建设中的三汊河口闸位于秦淮河东支流三汊河口入江处,建成后其能在非汛期关闸蓄水,抬高外秦淮河水位,解决枯水期外秦淮河水低甚至干涸的问题。在现场,罗志军叮嘱施工单位负责人,外秦淮河整治是全市人民关注的重点工程,三汊河口闸能否按时投入使用,对整个工程建设至关重要,一定要按照既定的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

  随后,罗志军一行来到外秦淮河整治工程指挥部,指挥部的负责人正与专家们一同商量游船的式样。“我们指挥部已经没有休息日了,全部在岗,可以随时查岗。”指挥部负责人说,目前整个工程拆迁已经完成了80%,右岸的污水截流已经完成。今年春节前争取完成整个拆迁,6月游船下河,今年还将完成河上18座桥的改造。罗志军说,外秦淮河整治是我市老城整治、新城建设、迎接十运会的重点项目,是融合了古城文化与现代风貌的建设项目。秦淮河和城墙一样,是南京最能打动人的遗存,也是外地客人来南京的必到之地。秦淮河整治凝聚了南京人多年的心血和努力,此次外秦淮河整治一定要想尽一切办法确保按节点推进,在十运会召开之际,把一条富有南京特色、体现文化底蕴、充满人情味的秦淮河展现出来。在玄武湖畔,近4000名工人正奋战在九华山隧道建设工地。湖底,一条壮观的隧道长龙已经雏形初现。整个工地管理有序,现场秩序井然。该工程负责人曾经负责过玄武湖隧道的建设,他告诉罗志军,目前天气寒冷,他们已经在工程建设中采取了防冻措施。“这条隧道的建设标准肯定比玄武湖隧道要高,我们在玄武湖隧道建设中总结出的好经验,都用到这里来了。”罗志军说,春节就要到了,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全市人民都很关注,希望建设者们能够聚精会神搞建设,坚守岗位抓落实,保证按节点完成任务。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