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伊拉克被挟持获释后乘飞机返乡 8名中国公民平安回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13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福州消息,26日晚7时39分,在伊拉克被挟持后获释的8名中国公民乘飞机安全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后,就于当晚返回家乡与亲人团聚。记者在机场看到,8人身体和精神状况良好。

  这8名来自福建省平潭县的中国公民是自行前往伊拉克的个体务工人员。本月中旬,他们在准备租车离开伊拉克前往约旦时遭挟持。经过多方努力,8名中国同胞安全获释,23日被移交给中方人员,25日上午在外交部西亚北非司司长翟隽率领的特别工作组的护送下从巴格达启程,经约旦回国。

  妻立村口盼夫归

  另据海峡都市报报道,昨晚8时45分,记者拨通了林强家的电话,是他的一个亲戚接的电话,林强的妻子高云并不在家。林强的亲戚说,得知林强已经下了飞机往平潭赶,高云分外高兴,并且连家里也坐不住了,很早就出了门,是到村口的路上去等林强了,已经等了很久了。她说,看着林强由生死不明到如今安然无恙地回家,所有亲戚都替林强高兴。

  准备鞭炮好好庆祝

  魏武的母亲薛金娇在电话里很高兴地说,她知道魏武将会先呆在平潭县,魏武的父亲等人基本上早就赶到县城去接魏武了。她说,家里都准备好一大串的鞭炮,就等着魏武跨进家门的时候就点燃,好好庆祝一番。

  儿子等爸爸等得睡着了

  陈亲爱的大女儿陈梅说,知道父亲回家了,全家人高兴得睡不着觉,特别是年幼的弟弟为了等父亲回家,一直兴奋得跳呀闹呀,闹够了,竟然困到睡着了。但是弟弟还交待她,等爸爸回来的时候,一定要叫醒他。

  一家可过团圆年

  周孙钦的母亲林云说,知道周孙钦要回家后,亲戚朋友纷纷前来祝贺,她家的电话也成了“恭喜热线”。她说,如今好了,周孙钦回家了,春节又快临近了,“一家人可以好好过个团圆年了。”这也是不少被绑架者家属的心声。

  再也不让儿子出国

  被绑架的8人中,林强和林雄是亲兄弟。昨日,记者采访了两人的母亲,58岁的周爱定。

  周爱定说,从知道儿子被绑架的消息后,一家人夜不能寐,每天盯着电视和电话,希望得到好消息,却一次次落空。她家基本都没有煮饭,即使煮了,也没人有心思去吃。本想着出国挣钱,没想到却让家里人无比挂念。周爱定老人最后说:“以后再也不让儿子出国了。”

  昨晚,获释的8名中国公民在福州机场走下飞机。新华社发
在伊拉克被挟持获释后乘飞机返乡8名中国公民平安回家(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