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等城市出现个人合作建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31 荆楚网-湖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如今,面对大城市惊人的商品房高价,一种“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个人合作建房模式正在一些大城市悄然出现。

  上海是我国第一个萌发个人合作造房梦想的大城市。2003年4月,一位网友号召“集体买地造房”的帖子得到50多人响应。可惜,这个团体在建房税收、地皮等方面没有得到有关部门的支持而迅速解散。

  去年12月,联想集团三十出头的电脑工程师于凌罡在网站发布了自己个人集资建房设想,一张帖子迅速招募到500人参与,并成功组建了行政、财务、法律和工程四个小组,今年1月中旬“合作建房联盟”的成立标志着这支合作队伍正式组建,项目也进入实质操作阶段。据测算,他们可省掉开发商利润、广告销售费用、机构维持费用和项目贷款利息,房价一般要比周边项目商品房低40%。

  刚刚进入2005年,个人集资建房方案在我国一些大城市纷纷出炉。南京许多网友正在筹建“我爱南京自建/团购房俱乐部”,参加者大都是一些年龄在三十岁左右,有购房需要但又买不起商品房的年轻人。厦门一网站今年“集资建房”召集令发布后,报名者众,他们的“集资建房”筹委会正在组建中。1月成都也有人正式发出倡议,要征集100人集资盖房子,组织者称他们近期将向成都市有关部门提交集资建房的相关报告和详细计划,目前个人集资项目已取名———“大同花园”。

  众多城市个人集资合作建房案例出现,虽然其组建模式和参与人群结构不尽相同,但却形成了我国房地产市场中的另类潮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