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统战部长会议提出围绕加快发展做好统战工作罗保铭出席会议并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51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月26日讯(记者邱大军)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今天在海口结束。会议回顾和总结了我省2004年统战工作,对2005年统战工作作了部署。会议提出,今年我省统战工作要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重点,在贯彻落实统一战线各项方针政策上下工夫,在服务海南经济建设上下工夫,在大团结、大联合上下工夫,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下工夫,不断开创我省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省委副书记罗保铭出席会议并讲话。罗保铭在讲话中介绍了我省2004年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他说,2004年是我省建省以后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省经济快速增长,社会事业发展明显加快,城乡居民生活继续改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就。各级统战部门围绕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在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创造了许多新的亮点,值得总结,值得发扬。

  罗保铭指出,2005年是我省全面实现“十五”规划目标、谋划“十一五”发展的重要一年。统一战线工作具有争取人心、凝聚力量的根本职能,具有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重要作用,具有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显著特点,具有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突出优势,具有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社会功能。在新的一年里,各级统战部门第一要积极做好为海南加快发展的服务工作,特别是在科学制定“十一五”规划,深入开展投资环境建设年、文明生态村镇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体现统战工作的特殊价值;第二,要发挥大团结、大联合的优势,为构建海南和谐社会发挥特殊作用;第三,要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加强理论和政策学习,不断提高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的政治把握能力、学习创新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廉洁自律能力。

  罗保铭指出,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统战干部的能力和水平,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他要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和支持统战工作,把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目标真正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之中。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守初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王守初要求,各级统战部门要从加强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发挥统一战线的作用,努力为海南的经济建设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海口、三亚等四个市县在会上交流了工作经验。会议还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中央统战部有关文件精神,表彰了全省统战系统先进单位和个人。

  各市、县(区)、自治县委统战部长,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有关大专院校、大型企事业单位党委统战部部长参加了会议。

  作者:邱大军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