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冬日阳春莅琼岛洗晒迎节正当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53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月26日讯(记者卓上雄林书宣特约记者赵懋忠)从24日开始,琼岛各地晴朗无雨,阳光灿烂,气温明显升高,人们意外地迎来了冬日里的“阳春”。预计未来3天,我省各地仍为阳光普照,干暖舒适。这是记者今天下午从省气象台得到的好消息。

  据专家介绍,1月24日至26日,由于受西南低压槽天气系统的影响,全省天气以多云为主,阳光灿烂,全省各地的气温明显回升。特别是西部、北部部分地区的气温回升到30摄氏
度以上。

  他说,虽然冬季里类似的较高温度不多见,但目前的气温变化还没有突破历史记录。

  据气象资料显示,24日,儋州、白沙的最高气温30至31摄氏度;25日,儋州、白沙、琼中、昌江、澄迈、定安6市县的最高气温31至33摄氏度;26日下午2时,儋州、昌江、白沙、澄迈、屯昌、临高6市县的气温31至32摄氏度,海口也达30摄氏度。

  专家分析,由于受西南低压槽天气系统的影响,同时又没有冷空气南下影响,我省这种天气状况还将持续2至3天。

  据预报,26日夜间到28日白天,全省各地晴间多云,北部气温18至33摄氏度,中部气温15至32摄氏度,东部气温19至29摄氏度,西部气温17至33摄氏度,南部气温17至30摄氏度。

  专家提醒,近日天气明显回暖,要注意预防感冒。但是,大家可以利用阳光洗洗晒晒,为过春节做准备。

  作者:卓上雄 林书宣 赵懋忠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