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代上海记者丛书》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05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姜小玲实习生樊丽萍)由上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编纂、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汇集半个多世纪上海新闻界精品力作的《当代上海记者丛书》日前面世。“丛书”出版座谈会暨向新闻院校赠书仪式昨天在文新报业大厦举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邵华泽致信道贺。

  《当代上海记者丛书》共22册。它忠实地记录了半个多世纪以来上海乃至全中国走过
的光辉历程,再现了风云变幻的历史画卷,是培养教育年轻一代新闻工作者的宝贵资料。收入“丛书”的作者,有的是抗日战争时期就参加革命、投身新闻工作的老新闻工作者,有的是解放后成长起来的新闻业务骨干,有的是近年来脱颖而出的优秀中青年记者、编辑。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邵华泽在致信中说:这套丛书“反映了堪称一流的上海新闻工作的水平”,“对于新闻宣传、新闻教学、新闻研究、新闻队伍建设都将会发挥作用,特别是对中青年新闻工作者会有很大的激励和启迪”,是“我国新闻界的可贵财富”。

  座谈会上,上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向本市8所大学的新闻院(系)赠送了《当代上海记者丛书》。

  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贾树枚出席会议,市新闻学会会长丁法章主持了座谈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