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商包机系务实安排不意味两岸恢复商谈 国台办指两岸关系形势依然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06 南方日报

  综合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6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李维一在评价2004年两岸关系形势时说,2004年是两岸民间各项交流交往继续深入发展的一年,也是深入开展反对“台独”分裂斗争的一年。

  李维一指出,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依然严峻。陈水扁去年5月连任后,虽然将“制定台湾新宪法”改称为“宪政改造”,并承诺这次“宪改”不涉及“领土、主权、统独”等问题
,但实际上一直在图谋通过“宪改”实现“台湾法理独立”。这表明,陈水扁不仅在言论上而且在行动上,继续推进“台独”分裂步骤,处心积虑地要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

  他表示,今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促进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推动两岸直接“三通”的进程,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尽早恢复两岸对话和谈判。但是,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

  有记者问,此次两岸民航业者就台商春节包机进行沟通的方式,会否成为今后两岸就其他事务进行商谈的模式?李维一回答说,此次由业界来直接推动、达成共识、实现台商春节包机的方式,是一种务实的安排,是为了满足台湾同胞回乡探亲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两岸的商谈和协商已经得到了恢复,也不存在什么具体的模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