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庐山违规别墅大多人去楼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13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南昌1月26日电近日,江西部分干部在庐山景区抢建私家别墅被媒体曝光,此事引起中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目前,江西省有关部门正在彻查违规、违法人员,调查取证工作已经取得进展。

  莲花洞景区位于庐山西麓,违规建设的莲花洞别墅在庐山风景区302平方公里的范围和庐山304平方公里的自然保护区内,同时属于庐山500平方公里的世界地质公园范围。

  莲花洞不仅是景区,有自周朝以来的文化遗迹100余处,而且莲花洞在庐山的近代开发史中有着重要的历史地位。1922年,从九江市到莲花洞修建了江西省的第一条公路。1928年,国民政府在南京成立后,庐山成为夏都,蒋介石及其他国民政府要员都是在莲花洞弃车换轿登山。

  江西省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江西省委、省政府对这一事件高度重视。2004年12月中旬派出纪检人员进驻九江进行摸底调查工作,并明令在建别墅停工。“新华视点”稿件播发后,江西省正式成立调查组,开始对这一事件进行彻底调查。据有关人员介绍,调查取证工作已经取得突破。

  日前,记者再次到莲花洞采访时看到,在建别墅都已停止基建或装修,一些已经建成的别墅也多是人去楼空,建在莲花洞景点附近的一家宾馆、酒店也已关门停业。记者将对这一事件进行跟踪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