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行政院”人事改组 主导权仍在陈水扁手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27 新华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高雄市长谢长廷“组阁”,新“行政院”人事渐趋明朗,26日上午谢长廷再次与陈水扁针对人事问题做最后磋商,截至目前,“法务部长”由次长施茂林升任可谓定案,另外副院长人选未定、“行政院”秘书长则在征询“内政部长”苏嘉全意愿,“行政院”发言人可望由“总统府”副秘书长卓荣泰转任。此外,“总统府”高层亦有意让“劳委会”主委陈菊接手内政部长。

  据了解,这波微幅改组的过程中,人事主导权仍在陈水扁手上,尤其副院长及八部首长变动,全由“扁意志”决定,只有在必须与谢长廷保持绵密互动的“行政院”秘书长,以及“行政院”发言人两职务上,陈水扁才尊重谢长廷的选择,此外,政务委员部分,谢长廷也有安排人事的空间。

  在秘书长、发言人等职务上,已锁定几位符合谢长廷“柔软身段”,并配合“协商气氛”条件者出线,核心人士表示,谢长廷身边的几位核心官员,绝对不会属于“攻击型”的政治人物,在考量开启协商、和解气氛的前提下,形象颇佳,且对谢长廷了解甚深的“总统府”副秘书长卓荣泰,可望出任新“行政院”的发言人。昨日卓荣泰还语带玄机地说,2月1日上路后,新闻处理模式将有一番新风貌。(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