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人不再只看文凭 春交会25%单位对学历不设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38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1月27日消息:将于本周日至下周一在市展览馆举行的2005年温州春季人才交流大会,将有25%的用人单位不对学历设限,不惟学历论,有望成为今年春交会的一大亮点。届时,将有300余家市内外各类用人单位进场“招兵买马”,所提供的5500余个需求岗位,预计将吸引超过2万的求职者。

  此次春交会本市民营企业再唱主角,单位数及所提供岗位数均占参会总数的9成以上。
据介绍,除了德力西、华通机电、康奈、奥康等我市知名民营企业和来自沪、杭等地的10余家民营企业外,我市各地的不少中小型民营企业也准备乘机广觅良才,以突破企业发展的人才瓶颈。此外,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烟草专卖局、建设银行温州分行、温州工科院、农科院、浙江甬台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等也将提供部分工作机会。

  据悉,除了少数科研、教育、高科技企业和事业单位对应聘者提出硕士学位、副高职称等明确要求,建筑、质量管理认证、财务等工作岗位要求有相应专业的资质证书外,有25%的用人单位对学历没有设限。表示只要求工作能力,不要求学历,而明确要求应聘者只需相关大专学历的单位也占到了4成。

  据介绍,由市人事局主办的春交会,此前已成功举办了12次,有2200余家用人单位、12余万应聘者参会交流,成为我市每年规模最大的人才交流大会。(温州日报潘秀慧陈朝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