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涉嫌购销赃车 辽宁9名民警被开除或辞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39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沈阳1月26日电(记者王炳坤)21名涉嫌购买、介绍购买、销售、窝藏或使用盗车犯罪团伙赃车的公安民警,近日受到了公安机关内部的严肃处理:除了追究相应的刑事责任和党纪、行政处分外,其中9人被开除或辞退。

  据辽宁省公安厅负责人介绍,去年11月,辽宁省本溪市公安机关历时半年多,侦破了一起跨辽宁、吉林两省15个市(县),盗窃轿车60余辆、摩托车4辆的系列盗车大案。令人意
想不到的是,此案却牵出了曾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的抚顺市新抚公安分局刑警张永军。

  经查,张永军从2003年9月开始,通过当地汽车修理厂业主的介绍,与这个盗车犯罪团伙结识。张永军自称是沈阳一家公司的经理,采取电话联系,预约地点,双方不见面的方式交易赃车。期间张永军收购、销售、窝藏赃车31辆,价值近160万元,从中获利24万元。除张永军以外,抚顺市公安机关还有20名民警、2名职工购买、介绍购买和使用赃车共计23辆,其中有15辆直接来自张永军,另有8辆从社会其他涉案人员手中获得。

  辽宁省公安厅派出联合调查组分赴抚顺、本溪两市调查,并于近日对相关民警作出严肃处理:张永军被开除公职、开除党籍,另有8名涉案民警被开除或辞退,其中包括张永军在内的3名民警被移送司法机关。另12名民警的涉案情况正在审理中,将根据情节予以相应处分。同时,涉案民警所在单位的共计23名相关领导干部也被追究了责任。

  辽宁省公安厅纪委书记白月先介绍,辽宁省将借此案集中开展一次整治公安机关及民警违法违规购买、使用车辆的专项行动,民警个人买车也要向单位申报备案,以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