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季允石:以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 推动政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39 河北日报

  本报1月26日讯(记者石磊)今天下午,省长季允石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四十次常务会议,他强调,要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推动当前各项工作顺利展开,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庚茂,副省长才利民、宋恩华、龙庄伟出席会议。

  季允石指出,省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了实现更快更好发展的总目标,明确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现在的关键是抓好落实。各地各部门要统筹安排好当前的各项工作,不能放松,不能懈怠,实现首季开门红。

  季允石强调,各级政府机关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部署,从自身实际出发,精心安排好、组织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各个阶段的活动,一开始就要思想到位,确保教育活动顺利开展。要切实加强学习,保证时间,保证质量。以教育活动为契机,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在政府机关大兴学习之风。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参加学习、带头自我剖析、带头征求意见、带头进行整改。要做到教育活动与当前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体现到解决突出问题、促进各项工作上,用推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教育活动的成效。

  季允石要求,要尽快把今年各项工作布局展开。一要认真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二要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三要推进四项重点工作,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四要推进科技教育改革,为全省经济发展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撑。五要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构建“和谐河北”。

  季允石强调,做好今年的工作,首先要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抓好冬春农业生产。二是努力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加强经济运行调控,保证重点行业、企业和居民生活需要。三是丰富节日市场,保证市场供应,加强物价和市场监管。四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五是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六是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活,拖欠农民工工资春节前必须全部清偿完毕。七是确保全省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季允石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特别是政风建设,着力解决好政府工作中的主要问题,切实做到勤政、廉洁、务实、高效。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以“服务基层、优化环境”为主题,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管理方式创新,加快建设诚信政府、法治政府,让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加快启动实施“双提”工程。深入基层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