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送暖使者”为贫困大学生送上“爱心车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39 河北日报

  本报1月26日讯(实习生马冲冲记者梁海涛)快过年了,而河北师范大学的一些贫困学生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省下车票钱,选择了过年不回家。今天,本报“送暖使者”为河北师范大学的几名贫困学生送去了一份特殊的“爱心年礼”———回家的车票钱。这些钱是本报职工和职工家属捐献的。

  数学学院大四学生许占军来自张家口坝上地区,家庭经济困难使小许的月生活费只有
150元。前不久,他患病做手术,花去6000多元,住院期间,同学们帮他打饭、打水,给他买羽绒服、补品等。为了回报大家,他勤奋学习,获得了学校书法三等奖,被评为三好学生。

  来自大名县的学生赵海燕和来自曲阳县的贾聪绵也决定过年不回家,在市里打工,省下车票钱,减轻父母负担。

  让我们感动的是赵海燕、贾聪绵讲到的最让她们感动的事:海燕记得第一次勤工俭学做家政保洁时,根本不知该怎么做,在女主人的帮助下勉强完成。贾聪绵最感动的时刻是当她回到家看到同学寄来问候信,短短的几句话却代表了一颗颗充满热忱的心。

  据了解,在河北师范大学,今年寒假为了省钱不准备回家的寒门学子大约还有50多人。他们几乎全部是省内学生,回家所需的车票钱最多的200多元,最少的只需50多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