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实德YOYO有“三怕” YOYO最为生动的一句比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40 东北新闻网

  “YOYO是什么?YOYO就是王八盖子上生疮———烂龟腚(规定)”这是记者们在蒲江听到实德球员对YOYO测试最为生动的一句比喻。但是,发牢骚归发牢骚,关系到能否上岗的问题谁也不敢真正抗争。27日,实德19名球员启程前往广州,准备28日的体测。

  害怕训练不对路

  从到蒲江基地以来,实德队整日在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真正模拟YOYO的训练只有两次。而且,两次模拟的效果都不是非常理想。

  前几日,前实德体能教练(圈内公认的优秀体能教练)托马斯所带天津队五个人没有过关,这也让人们对实德的体测不由得捏了一把汗。因此,在实德出征前后阶段的训练中,教练组除了安排了两次模拟测试之外,还有意识地增加了一些针对YOYO的训练。尽管如此,在旁观看训练的记者们还是从福拉多、日尔科的脸上看到严峻的神色。在26日上午的训练中,球员们只是紧缩性慢跑活动,但教练福拉多、日尔科、石磊,领队夏任等人却始终围在一起商量着体测中的一些关键环节,直到球员结束训练之后,几个人还一直低头商量着。而此前一天,日尔科甚至在训练之后独自跑到冠城队的训练场地上观看他们的YOYO训练。教练石磊表示,日尔科也是要看看其他队的测试中跑的节奏如何,有没有抢跑以及没踩到线这种情况出现。可见,观看对手训练,也是外籍教练们熟悉中国“国情”的重要方式。

  害怕背后有玄机

  天津队拥有托马斯这样的著名体能教练,仍然有五人栽倒在体测中,这在深谙中国国情的专业人士眼里并不算是意外,原因是今年国家队没有参赛任务,裁判判罚的尺度就会趋于严格。这不仅仅是对实德队,对任何一支球队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在蒲江,一位专业人士在26日晚上对记者说:“其实这些事情大家心里都有数,以往体测松,那是因为国家队有比赛任务。今年国家队世界杯也出局了,什么任务都没有,体测自然就会难。因为很明显,如果国家队有重大比赛,你说国脚体测不过关怎么办?”因此,在他看来,天津队五个人不过关实属正常。

  教练石磊也对记者表示说:“现在很不好预测实德队的体测表现。因为这里面除了要考虑球员的体能状况之外,球员的临场发挥、心理素质等因素都很重要。而且还有一点就是裁判判罚的尺度。比如说到底算不算抢跑?到底算不算踩线?这里面有很多人的判断因素。因此说,到了28日到底情况如何,多少还要看看运气如何。”石磊说的这些东西,福拉多和日尔科在刚来时也很难了解的,在中方教练和领队中途提醒后,几个老外才感到中国的体测包含了如此多的玄机。

  害怕老天下大雨

  实德目前最担心的是什么?是广州天气的变化。目前,除了发高烧的张耀坤和韧带撕裂的邹鹏之外,其他的19名球员全都做好了体测的准备。但预报广州将有大雨的消息却让教练组感到担心。

  在26日的训练中,外援安迪尔森的归来为训练场上增添了一丝欢乐的气氛。换了一个新发型的安迪尔森25日才从巴西圣保罗途径英格兰、北京才赶到成都。除了感到有点累之外,安迪尔森还是像往常一样活跃。虽然作为外援,他不用参加体测,但只要谈到体测,他还是摇摇头,摆出一脸苦相。

  教练石磊表示,“如果广州真的下大雨,那肯定会加剧YOYO的难度。草地是既湿滑又松软,谁在上面跑都会感觉累。我想如果真要是碰到这样的情况,我们只好向中国足协提出是否能够更改体测时间了。而且我想除了我们队之外,其他参加体测的俱乐部也一定不会对这种事情马马虎虎的,肯定也会向足协提出要求的。”(球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