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督察组暗查污染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51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近日,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徐新、省环保局局长杨家志等一行5人组成督察组,直奔武穴市对其化工污染源治理情况进行暗查。督察结果显示:武穴市治污有行动,但进展不快;有治理,但有偷排现象;有部门监管,但监管不力。

  省督察组事先未通知当地政府、部门,直接对武穴市伟业化工厂、奥得赛武穴田镇化工厂进行了暗查,并对两厂采了水样,进行现场监测。监测结果表明,伟业化工厂废水苯胺
类、COD超标,奥得赛武穴田镇化工厂废水、COD超标。在暗查中,发现两厂污染防治设施成了“摆设”,属偷排行为,督察组来厂后才启动。厂家有人解释说管道坏了没运行。另据了解,广济药业未完成2004年12月31日前限期达标任务,长江纸业也未完成停产整顿任务。目前,两企业已建成污染防治设施,正在进行菌种驯化。中牧安达药业已停产,其污染防治设施完工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在暗查反馈会上,杨家志要求监管部门要改变监管方式,监督检查不得事先通知;要打破8小时工作制,实行24小时监管;不能与企业有任何利益关系,坚决贯彻“六不准”;不能把法律赋予的职能作为特权,要更多地体现服务。

  徐新在与武穴市政府交换意见时强调,长江纸业、中牧安达等要求停产治理的,不能达标不得恢复生产,谁同意恢复生产,就追究谁的责任;通过验收的要加强监督检查,安装在线监控装置,一旦发现有违法排污的,依法查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