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习《江泽民论加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专题摘编)》的辅导提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51 中国环境报

  学习《江泽民论加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专题摘编)》(以下简称《专题摘编》),是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一个重要内容。学习要把握以下几个方面:

  一、充分认识学习《专题摘编》对于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

  江泽民同志关于加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的思想,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组成
部分,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继承和发展,是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关于执政党建设的思想一脉相承的。《专题摘编》按照江泽民同志关于执政党建设思想的内在逻辑和科学体系,摘编了江泽民同志关于执政党建设的论述,全面、系统地反映了江泽民同志关于执政党建设的思想,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指导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文献。

  认真学习《专题摘编》,对于坚持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指导原则,完成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任务,提高广大党员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党员一定要提高认识,把江泽民同志关于执政党建设的思想贯彻落实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去。

  二、着重理解《专题摘编》中关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党员先进性的重要论述

  江泽民同志关于执政党建设的思想,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涉及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等各个方面,系统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个根本问题。认真学习《专题摘编》,深刻理解江泽民同志关于执政党建设的思想,对于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围绕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着眼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党员先进性,引导广大党员有重点地学习和理解《专题摘编》的有关论述。党员领导干部更要认真研读,力求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

  三、认真组织好对《专题摘编》的学习

  各级党组织要把《专题摘编》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教材,组织好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要把学习《专题摘编》同学习胡锦涛同志《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讲话》结合起来,同学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对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来,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总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教育活动领导小组

  2005年1月24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