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评工作将加大改革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9:51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1月25日,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在2005年全国环保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称,2005年环评工作要加大改革力度。

  一是重点抓好规划环评和大项目环评,促进生产力合理布局和经济结构调整;在国家和地方制定“十一五”规划的过程中,推进工业发展、土地利用、流域开发等各类规划环评工作。

  二是严格执法。对未按规定履行环评报批手续、未批先建的项目,一律责令停止建设,依法处罚,严厉查处环境危害严重的大案、要案,形成违法必究的执法氛围,通过严格执法,制止部分行业盲目投资建设。

  三是规范管理。按照环境污染和生态影响的程度调整环评审批权限,完善分级审批制度。

  四是实行政务公开,加大社会公开力度,只要是不保密的项目,要将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主要环境影响以及审批意见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审批重大项目和环境敏感项目时,要通过听证会等形式充分听取公众意见;鼓励建设单位、行业部门、公众积极参与。

  五是严格环评队伍监管,推行职业资格制度,积极稳妥地推进环评市场化改革,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六是开展国家环境友好工程评选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