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资深官员:“谢揆”修“正名”方向是为扁解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新任“阁揆”谢长廷接受采访时指称“正名”、“制宪”不应有当局或执政党推动。不过,有资深外交官员分析表示,谢长廷趁“组阁”之际拋出修正“正名”方向的风向球,是为陈水扁在选举时开出的各种“正名支票”,找一个“台阶下”,同时降低美国对台湾渐进式“台独”的疑虑。

  资深外交官员分析,美国对台湾推动的“正名”运动有所疑虑,这是事实。在历经“
立委”选战过后,民意趋向也迫使执政者必须对过去推动“正名”的方向提出修正。

  这位官员进一步分析表示,谢长廷趁“组阁”之际拋出修正“正名”方向的风向球,不无为陈水扁解套的用意,为扁在选举时开出的各种“正名支票”,找一个“下台阶”,同时也正面响应美方诉求,降低美国对台湾渐进式“台独”的疑虑。

  不过,尽管新“阁揆”有意在“正名”议题上放软话,台“外交部”却坚称,向各驻在国争取“正名”的工作将会持续进行。“外交部”发言人吕庆龙称,尽管“内阁”更替,“外馆正名”早已是“外交部”持续在推动的方向,不会改变。(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