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庞奇为挂帅先烧“三把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07 沈阳晚报

  “辽宁女排在十运会上的任务指标是保三争一,我个人认为,我们首先要奔着金牌去打,我很清楚辽宁女排现在面临的困境,但我告诉我的队员,别忘了中国女排是怎么拿到奥运冠军的,我始终认为,只有高标准才会有高水平。”昨天下午,刚刚率领辽宁女排结束了下午训练的新帅庞奇为向记者谈到了他上任之后的执教目标,在辽宁女排陷入低谷的危急时刻挺身而出,43岁的庞奇为用了三句话来形容自己此时的心情,他说,“我现在是任务艰巨、担子很重、信心很足。”

  对于辽宁女排目前的现状,在这支队伍里当了20年助教的庞奇为非常清楚,以现在辽宁女排的情况,即便是完成省体育局下达的“保三”任务都非常困难,更不用说“争一”,至少从现在看,十运会金牌对于辽宁女排来说还是一个“梦”。尽管自1月20日上任到现在还不足一周的时间,但庞奇为却凭借自己对这支队伍的了解,提出了“北派南打”的指导思想,庞奇为表示,“我们既要保留自身在进攻上的优势,同时也要学习南方球员技术细腻的特点,南北结合,这是辽宁女排重整旗鼓的关键。”

  另外,在奖惩制度上,庞奇为也出台了自己的新举措,此前,辽宁女排队员的工资和训练费是分别发放,队员训练质量好坏与收入无关,因此队员们经常迟到、偷懒。在新的收入制度中,庞奇为将工资和训练费进行了“捆绑”,即训练达到要求,工资和训练费全额下发,相反则哪一天训练不符合要求就扣除当日训练费,而罚的部分就作为奖励基金,发给训练中表现突出的队员。庞奇为当年与陈忠和都曾是中国女排的陪打,因此,对于当年的好搭档数年之后率领中国女排重夺奥运冠军,庞奇为感触颇深,在成为辽宁女排的主教练后,庞奇为也再次向队员们灌输了老女排精神的重要意义,在训练中,庞奇为提出了“团结、互助、互补”的六字方针,强调要6个人打1个球、一个人犯错全队输球的团队精神。

  对于自己的“三把火”,庞奇为说,“我在辽宁女排20年了,像刘亚南她们我都是看着长大的,所以有时候管理起来我真的是拉不下脸来,但是我和她们说了,现在我的位置换了,有些话会比较直,她们也都非常理解”。

  记者电话:88811650

  作者: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