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田亮被国家跳水队除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09 金羊网-新快报
  泳管中心:请假却为涉足娱乐界 田亮表态:我的教练被拒是关键

  新快报讯(记者刘勇)奥运跳水冠军田亮万万没有想到,涉足娱乐界风光无限但却要付出被国家跳水队除名的惨重代价。26日上午,国家游泳管理中心在北京宣布对田亮除名并将其开除出国家队,调整回陕西省队。除名的原因在于田亮违反了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规定和跳水队相关队规,在社会当中产生了不小负面影响。

  游泳管理中心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去年10月份田亮以身体疲劳为由,打报告请假半年以调整身体。国家跳水队考虑到具体情况批准了他的申请。但田亮在此期间,过多地参加了商业活动,其中一些活动事先并没有征得游泳中心的同意。

  据悉,游泳中心最无法接受的有两件事:一是田亮在印度洋海啸造成数十万人死亡的情况下,仍在今年1月份坚持前往马来西亚拍摄写真集;另一件事就是他在1月20日不仅以“英皇”旗下艺人的身份公开参加了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还于当晚在香港尽情狂欢至凌晨。

  游泳中心主任李桦介绍说,田亮的做法已经严重违反了总局的有关规定和队规队纪,给跳水项目和队伍的管理带来了不良影响,在社会上也产生了负面效应;在作出除名决定前,中心和跳水队都对田亮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但田亮对所犯的错误认识不深,为了严肃队规队纪加强国家队的管理,决定不再保留田亮国家队队员的资格。

  在国家队作出除名决定后几个小时,目前在西安训练的田亮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以及就此事发布了致媒体的公开信。在信中,田亮表明自己获悉不再是中国跳水队一员后,感到非常震惊、伤心和难过。但同时田亮表示他热爱跳水的心不会改变,将继续为回到国家队做出各种努力。

  与此同时,田亮希望大家不要拿郭晶晶重返国家队和他不能回国家队的事情进行比较,他们两人的情况不一样最主要原因在于郭晶晶的教练目前仍在国家队任教,而他的教练张挺却不知何种原因,自从雅典奥运会后也被国家队拒之门外。用田亮的话说“国家队有没有我的教练,对我来说至关重要”。
田亮被国家跳水队除名(图)
  图:2004年12月10日,在广州参加中国跳水队历届奥运冠军纪念晚会时,奥运冠军田亮(中)、郭晶晶(右)上台接受了福特公司颁发的纪念品。宁彪/摄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