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东海域两船相撞13人落水 油轮沉没2死2失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0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左志红通讯员周万里)记者昨日获悉,粤东海域一艘油船与一艘货船相撞后翻沉,导致油轮上13名船员全部落水,9名船员已被救起,参与搜救的东海救助局直升飞机发现在出事海域发现2具尸体,至截稿之时尚有2人失踪。

  昨天凌晨2时许,一艘由福建东山开往汕头的油船“明辉8”在离汕头南澳岛以东约13海里处,与另一艘由汕头开往福建水头的货船“闽海102”相撞,油船迅速翻沉,船上13名船员全部落水。

  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后,立即指示广东海事局组织搜救,该局立即成立了“1.26”事故处理领导小组,并紧急启动应急预案。

  昨天凌晨,在海事部门的组织下,8艘船舶立即赶赴现场从事搜救落水人员和清污工作。

  “明辉8”油轮隶属深圳市海通洋船务公司,长53米,载重量为1000吨,事发时满载1000吨轻柴油。“闽海102”干货船隶属福建协通船务企业有限公司,长63米,载重量为1400吨,空载,碰撞造成一处破洞。

  据被救起的轮船长介绍,“明辉8”油轮与“闽海102”船碰撞后,十分钟就沉没了,船员没有时间放救生艇,只能匆忙地穿上救生衣,但有2名船员没来得及逃离油船。

  据专业救助船“南海救159”船长介绍,他们在南澳值班,接报后很快就赶到现场,早上3时55分听说一名船员被“闽海102”救起,5时45分又接到报告:另8名落水船员被及进赶到的“闽东渔4090”船成功救起,尚有4人失踪。

  据透露,东海救助局直升飞机昨天也加入救援队伍,并于下午2时46分发现两具尸体,10分钟后“南海救159”将其打捞上船。

  昨天上午事发水域已发现长100米,宽30米的溢油带,“龙腾6”清污船开始清污工作。
粤东海域两船相撞13人落水油轮沉没2死2失踪(图)
图:昨日,厦门中山医院的护士正在照料获救船员。新华社发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