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反洗钱与国际接轨 中国成为FATF观察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10 海峡都市报

  N新华

  本报讯中国人民银行昨日透露,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英文简称:FATF)第16任轮值主席Jean-LouisFort先生21日致函中国人行行长周小川,邀请中国成为FATF观察员。这标志着,我国已正式成为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观察员。

  FATF是反洗钱领域最具权威性的国际组织之一。FATF关于反洗钱的《40+9项建议》已成为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的重要内容。目前,FATF已拥有33个成员以及20多名观察员。

  人行称,中国政府打击洗钱和恐怖融资活动的决心是明确和坚定的。有关部门正抓紧研究我国在反洗钱领域与国际标准的差距,并就如何缩小差距制定了规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