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家伙”这回成了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45 温州都市报

  委托人家帮打官司,代理费却没给足――“小家伙”这回成了被告2005年01月27日

  本报讯维权官司打出了名的浙江小家伙食品有限公司,被为其南征北战四处打官司的北京市辽海律师事务所告上法庭。该事务所认为,“小家伙”不厚道,没有给足律师代理费,要求再支付50多万元。日前,乐清市法院已受理这起民事纠纷。

  据诉称,2002年10月,“小家伙”因与广东乐百氏集团有限公司的经销商及代理商的专利侵权纠纷案,与辽海律师事务所签订了《风险代理的委托合同》,“小家伙”将“乐百氏”在江苏、黑龙江等地经销商及代理商共50余起专利侵权纠纷案的所有诉讼法律事务,全部委托他们办理,并约定,如果“小家伙”自行与“乐百氏”达成调解协议,或中途撤诉或提前终止委托,将按每个官司2万元,一次性支付100万元给该事务所。

  委托合同签订后,该事务所先后将50余家“乐百氏”的经销商及代理商告上当地的法庭。广东乐百氏集团有限公司随后主动与“小家伙”达成调解协议,愿意支付1200万元的专利赔偿费用。2003年3月,“小家伙”向该事务所汇去代理费75.2535万元。该事务所认为,这和当初的约定少了24万余元。

  另外,该事务所律师谷辽海说,他们代理的“小家伙”与浙江金义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专利侵权纠纷中,“小家伙”拒付二审期间的代理费用,要求支付其29万元律师代理费和差旅费用。

  

  因国内众多食品饮料企业涉嫌侵犯其“旋转式吸管瓶盖”专利权,浙江小家伙食品有限公司曾在全国范围内连续打赢了五六十场维权官司。其中,在2003年1月,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判决金义集团赔偿“小家伙”1300万元;同年3月,“乐百氏”与“小家伙”主动言和,“乐百氏”赔偿“小家伙”1200万元。这两起赔偿案是我国实施专利保护以来同类案件中目前赔偿数额最大的案件。贤群金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