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用网枪对付流浪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51 海峡都市报
警用网枪对付流浪狗(组图)
流浪狗在人群中穿梭

警用网枪对付流浪狗(组图)
流浪狗目露凶光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了解到,该局将成立专业执法队伍,并从厦门聘请数名“捕狗专业户”加盟,治理街头扰民流浪狗。近期,执法人员将配备专业的警用网枪、电警棍、强光手电筒、狗笼,对付街头流浪狗。

  “捕狗专业户”加盟

  该局市容处处长陈金介绍说,目前,福州市区流浪狗队伍不断增多,特别在城乡接合部,更是“狗多为患”,不仅干扰了居民的正常生活,还危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了配合福州市政府《关于加强养犬管理的通告》的规定,目前该局为对付违规遛狗特别是街头流浪狗采取了种种措施。

  其一,宣传车路面广播。目前市、各区城管部门均配备了一部宣传车,由播音员在路面做来回宣传:养狗须具备哪些手续;除了晚上7时至次日上午7时外,其他时间不能遛狗等。

  其二,聘请“捕狗专业户”。市、各区城管部门成立对付流浪狗的专业执法队伍,斥资购买必要的捕狗设备等。此外,该局还准备从厦门一家公司聘请4~5名“捕狗专业户”,和执法队伍一起上路督察、搜捕流浪狗以及其他违反福州市政府《关于加强养犬管理的通告》规定的狗。

  捕狗的四种武器

  一些流浪狗常常见人就咬,治理此类恶狗,凭借双手可不够。记者获悉,本次治理流浪狗,除了用钢丝套套狗等手法外,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还准备购置数种“武器”对付流浪狗:

  第一种武器:警用网枪。据悉,行动中使用的“网枪”长度、粗细和警棍类似,开枪后,会形成一个网罩,在很长距离内就能网住目标,届时可让狗逃逸不得。

  第二种武器:电警棍。手持的警棍可发出高压电,电流击中流浪狗后,会使狗倒地不起,相关人员可将狗轻易捕捉。

  第三种武器:强光手电筒。据介绍,该种手电筒能够发出强光,强光照到流浪狗上,可让狗眩晕并动弹不得,抓捕时可谓“手到擒来”。

  第四种武器:狗笼。狗抓住了,总要有地方放,否则还能跑出来伤人,狗笼可将流浪狗先行“收押”,再做进一步处理。

  N本报记者 郑建彬/实习生/郑晓冲/游庆辉/文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