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只羊被顶死,15人受到过攻击, 小学生吓得不敢单独上学 马鹿连伤人动物园喊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59 江南晚报

  本报大连消息 据华商晨报报道:“一只成年马鹿正在与城市一山之隔的林间逍遥!”“马鹿连连伤人,小孩上学都不敢单独走道了!”这样的消息不断汇总到动物园,工作人员开始意识到抓捕马鹿已经迫在眉睫。

  马鹿频繁光顾居民区大连桃仙沟山林茂密,可以容得下大型动物,马鹿经常在这一带出现。

  “这只黑褐色的马鹿,身高150厘米左右,身长200多厘米,体重在300公斤至350公斤之间。”桃仙沟刘海棠师傅说,“那只鹿像马不是马,像鹿又长着马脸,3年前就有人发现它了,那时鹿还小,见人就跑,现在大了见人就顶!”“在那个大家伙经过的地方,经常是一片狼藉,我们种的蔬菜、玉米都被他祸害了。”当地人已被马鹿的频繁出现搞得焦头烂额。

  大连市森林动物园的隋园长分析,那是一头成年马鹿,正值发情期,脾气有些暴躁。

  15人受过马鹿的攻击“那只鹿的脾气越来越坏,现在我们早晨上学不敢单独走。听动物园的叔叔说,那是因为鹿找不到伴,郁闷!”上小学二年级的许少华指着山坳西边说。

  “桃仙沟里的居民已有4人被顶成重伤,15人受到过攻击,2只羊被顶死。”陈师傅回忆说,1月14日早晨5时许,50多岁的张凡从普兰店来这里看望妹妹。

  当走到离妹妹家不到200米远的三岔路口,他感到眼前一黑,张凡以为有人打劫,瘫倒在地,任马鹿“捉弄”,等他睁眼一看发现是只鹿时,大喊一声,马鹿这才被吓跑了。张凡一摸屁股,全是血。

  可能是3年前失踪的私人小鹿近日,大连森林动物园和市园林处组织了20多人,带着麻醉枪等,先后3次上山围捕,但都没有找到这只马鹿。目前,抓捕工作仍在继续。

  大连市森林动物园的隋园长说,这种马鹿目前在大连的动物园里还没有养殖,很有可能是从小平岛一家私人的养鹿场里跑出来的。

  两三年前,当地有人声称一只小鹿走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