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规模铁路建设将展开 我国投资将超10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59 江南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2005年是我国铁路大规模建设全面展开的第一年,拟新开工项目58个,续建项目48个,铁路基本建设投资规模将超过1000亿元。这是记者从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23日主办的“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铁路发展”高层研讨会上获悉的。

  根据国务院2004年审议通过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到2020年,我国铁路营业里程将从目前7.4万公里增加到10万公里,而要完成规划目标,需要投资2万亿元以上。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煤电油运矛盾日益成为国民经济的突出矛盾。近年来,公路和民航发展较快,而铁路运力虽然长期处于短缺状况,却远远落后于国民经济的发展。从国民经济长远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着眼,铁路必须大发展和跨越式发展。

  专家们建议,我国应尽快制定和完善技术标准,尤其是客运专线技术标准;积极改革投融资体制,增加铁路建设对社会资金的吸引力;要形成自己的高速轨道交通创新体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